标题图片

美国致命肠病毒蔓延47州致8死

发布时间: 2014-10-30 12:27:28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美国致命肠病毒蔓延47州致8死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9日电 正在美国政府严防埃博拉病毒扩散之际,一种罕见的肠病毒EV-D68已经在全美蔓延开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已有超过1000人感染这种病毒,8人死亡,几乎所有感染者都是儿童。

自今年夏天至10月27日,全美4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报告有1035人因感染EV-D68病毒而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只有内华达州、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没有确诊病例。

联邦卫生机构称,该病毒已经致死8人,包括密歇根州21个月大的女孩,他们体内均检测出EV-D68肠病毒。

根据CDC提供的信息,EV-D68病毒一般不感染成年人,最高危的易感人群为既往患有呼吸道疾病(如哮喘)的婴儿、儿童和青少年,因为他们从前没有接触过这样的病毒因而没有免疫能力。

《纽约时报》29日报道称,全美23州报告50多名儿童出现四肢无力,胳膊或腿瘫痪的神秘病症,其原因不明,部分医生怀疑它可能同肠病毒D68相关。

由于科罗拉多州出现一批病人引起担忧,CDC上个月要求全国医生和各州官员都开始编制有关儿童四肢软弱无力的病例详细报告。有些受感染的儿童腿或胳膊不灵,正在接受理疗,有些则需要器械辅助呼吸。

尽管这么多儿童在短期内出现全瘫或半瘫症状很不寻常,但CDC病毒科主任帕伦什(Mark A. Pallansch)说,就目前来看,这种病症的概率为百万分之一以下。

肠病毒EV-D68可引起类似流感的症状和呼吸疾病。该病毒可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目前没有针对该病毒的疫苗,抗生素对治疗该病毒也无效。医学专家建议,最好的方法是预防感染,而最好的预防措施是洗手和保持清洁,避免与感染者接触。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