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三轮中央专项巡视全部开始进驻

发布时间: 2014-11-25 08:21:36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11月24日,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开始进驻被巡视单位,中石化是第一个被进驻单位。

除此之外,根据中央部署,巡视组还将陆续进驻其余本轮巡视的12个巡视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

据央视消息,13个巡视点的全部进驻将于11月底前,也就是本周内完成。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11月18日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指出,专项巡视要害在“专”,可以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监督不是一阵子,要针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或部门杀个回马枪,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

与常规巡视不同,专项巡视要目标清晰,循着问题线索而去,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挖深吃透,不求面面俱到。要加强与纪检、组织等部门的协调,捋出问题线索、掌握巡视对象情况,使专项巡视指向更加明确。要机动灵活、方法多样、加快进度,一个月内完成任务。

中纪委副书记张军此前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将来大多数巡视任务将通过专项巡视方式来进行,普遍开展专项巡视将成为巡视工作的新常态。

“主要从中央国家机关、中管事业单位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选择巡视对象;同时,还将择机从巡视过的省(区、市)中选择回访对象”,张军说。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