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江苏扬州:5年违章267次未处理 车辆被暂扣

发布时间: 2014-12-18 08:42:12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江苏扬州:5年违章267次未处理 车辆被暂扣

近日,扬州市交警在瘦西湖路和邗沟路交会处查获了一辆违章轿车。让人震惊的是,这辆违章车竟然在四年内有267次违章记录,这在市区堪称“最牛”,而司机周某的驾照也早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

“最牛违章哥”

无证驾驶,5年违章267起

“一辆车牌号为苏KGH×××的丰田轿车违章车由友谊新村开出,现在由东向西行驶。”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违章车由友谊新村开出,随即对该车可能的行驶轨迹进行判断锁定,并通知相关路口执勤的民警进行检查。没过多久,在邗沟路和瘦西湖路交会处执勤民警看到这辆违章车辆,示意车主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看到执勤的交警后,车主只好靠边停了车。民警发现,车主周某显得有些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民警查看驾驶证后吃惊地发现,周某的这个A2的驾驶证有效期截止日期是2010年,也就说在4年前他的驾驶证就已经被注销。

随后,民警对周某驾驶的这辆丰田轿车进行查询,发现这辆车还有更多的问题。“这辆车不仅没有年检,而且也没有购买强制保险。”

罚款超四万

将比亚迪改成丰田

回到交警大队后,民警一查更吃惊,原来从2010年11月开始,周某驾驶的这辆丰田轿车已经累积有267条电子违章记录。“这也是我办案这么多年来,遇到的最多一辆违章记录的车辆,据我所知,这也是目前扬州地区查获违章最多的一辆。”值班交警表示。

随后,民警在电脑前向记者展示了周某这辆车的违章记录信息。电脑中的相关记录显示,从2010年11月份开始,周某这辆轿车总共有267条各类电子抓拍的违章记录,平均下来每五天就有一起违章记录。“四年的时间这辆车总共有267条违章记录,预计光是违章的罚款也将在四万元以上。”交警发现,周某的这辆小型轿车登记的是比亚迪某型号的轿车,但车标却是一辆丰田轿车。经过民警询问后才得知,原来周某将这样车的车标从原来的比亚迪,改装成了丰田,而这样改的目的是为了更加有面子。

想赖赖不掉

罚款比车贵,不缴罚款会怎么样?

两百多次的违章罚款共四万多元,有市民开玩笑说:“这一辆车新买的不过四五万,罚款就四万多,我要是车主我就干脆不要这辆车了。”

不过民警表示这样行不通:“如果不缴纳违章的罚款,不但车不能收回,而且车主有驾驶证的不能正常换证,没有驾驶证的不能考取驾驶证。”周某本人不仅是违章,车辆没有年检和强制保险,同时他还无证驾驶,他本人已开始接受相关处理。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