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习近平新年贺词“为人民点赞”萌动中国

发布时间: 2015-01-01 22:30:05  |  来源: 深圳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2014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5年新年贺词,全篇1371字,相比一年前的2014年新年贺词,多出了595字。2014年新年贺词,是习近平首次作为国家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再次发表2015新年贺词,多的可不仅仅是这个595字。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一五年新年贺词。他说,“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

  习近平主席用“蛮拼的”和“点赞”两个网络热词,把功劳归功于忠于职守、勤奋工作的各级干部,归功于万众一心、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工作的伟大人民。让人倍感朴实、亲切和温暖。其中,“为人民点赞”更是喊出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跨年好声音。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