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丹高层对话两国卫生政策

发布时间: 2015-01-29 13:5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中丹高层对话两国卫生政策

中丹高层对话两国卫生政策

   

丹麦卫生部副部长佩尔•奥凯尔斯(Per Okkels)一行十人出席本次活动。

丹麦卫生部副部长佩尔•奥凯尔斯(Per Okkels)一行十人出席本次活动

 

    2015年1月28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丹麦卫生部和丹麦大使馆在北大医学部共同举办“中丹高层卫生政策对话”活动。丹麦卫生部副部长佩尔•奥凯尔斯(Per Okkels)一行十人出席本次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法制司、体改司、医政医管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司局领导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对话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胡宏桃副司长和丹麦驻华大使馆大使裴德盛(Friis Petersen)在会议上致辞。丹麦卫生部副部长佩尔•奥凯尔斯(Per Okkels),丹麦卫生部经济司司长娜娜 斯科夫高(Nanna Skovgaard)结合丹麦实际国情,分别围绕丹麦卫生改革发展和卫生经济发展两个方面做了专题演讲。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李滔主任介绍了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背景、总体目标和进展成效,并对中丹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在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新的展望,认为丹麦在医保DRGs支付方式领域的诸多经验对于中国开发DRGs系统、实施与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及卫生数据信息系统提供了充分的借鉴意义。在会议交流环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就两国的卫生领域中人口老龄化、慢病控制和运作模式、医疗资源规划、卫生技术评估、全球卫生战略、公共服务均等化、成本数据及DRG定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从2010年开始,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丹麦卫生部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互访活动。2013年10月,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和丹麦国家卫生数据与疾病控制局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确立了双方长期、广泛合作关系的建立。此次丹麦卫生部代表团的到访,在促进中丹两国更加紧密的合作的同时,为双方在包括DRGs及医疗服务价格在内的卫生改革领域的深入合作提供了机遇。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