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需要“轻功”飞过

发布时间: 2015-03-03 08:33:36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需要“轻功”飞过

央广网郴州3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湖南郴州,龙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有三条斑马线,他们之间成Y字型,三条斑马线的交叉点上又建了一个三角形的小花坛。这样一来,如果是守规矩的市民,要走斑马线过马路,到了花坛,就没办法再往前走了。要么绕行花坛,要么有“轻功”飞过,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纵横点评:斑马线和花坛,一个保障安全,一个提供美观,可以兼而有之。但在湖南郴州这个路口,当安全和美观碰到一起,居然生产出了危险和不便,其实难度也挺大的。出现这类希奇,根子在于城市规划者和管理者不从市民安全、方便为出发点,随心所欲,工作草草了事。别觉得事小,反映出的是一种懒政思维。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