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洛杉矶警察射杀流浪汉视频被曝光

发布时间: 2015-03-03 08:32:28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美国洛杉矶警察射杀流浪汉视频被曝光
 

据美联社报道,3月1日,洛杉矶警方在市中心街头枪杀一名流浪汉。流浪汉曾与警察发生争执,扭打中可能试图夺取警察配枪。一名目击者拍下了现场视频。这段视频在案发几个小时后在互联网上迅速传开。

视频显示,现场共有6名警察。流浪汉挥拳袭警后,双方扭打起来。扭打过程中,一名警察喊道:“枪!他拿了我的枪!他拿了我的枪!”

就在警方和流浪汉扭打之时,旁边一名女性试图拿起掉落在现场的警棍,也迅速被警方控制。随后警方开枪,将流浪汉击毙。

目击者称,死者绰号“非洲”,在案发地点附近露宿街头已有4、5个月。警察赶到现场之前,“非洲”正和别人打架。案发地点是洛杉矶市中心的一处贫民窟,大约有1700名无家可归者在此地流浪,以硬纸板箱为“家”;其中不少人要么神智混乱,要么是“瘾君子”。(文字来源:新京报)

曾在中国引起很大争议的日本青年加藤嘉一近日在日本媒体谈了他留学美国的一大感受—中国留美学生爱国心增强,并试图找到其中的原因。加藤24日在日本《钻石周刊》撰文称,赴美留学生对中国体制越发自信,就连斯坦福大学政治学者弗兰西斯·福山都对他说:“20年前,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信奉包括自由主义在内的美国制度和价值观,并且为此痴迷。但如今时代变了。随着这些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最近中国留学生对国家体制和发展模式的自信越发增强。”对国外学者和加藤关注到的这一现象,《环球时报》调查、采访了10名在美留学生,同加藤在文章中多以字母“E”、“Z”等代替中国学生姓名的做法一样,大多数学生也愿意以学校字母代替姓名,谈他们内心的感受。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