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法国枫丹白露中国馆遭窃 七分钟盗走15件珍藏

发布时间: 2015-03-03 08:34:03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法国枫丹白露中国馆遭窃 七分钟盗走15件珍藏

法国文化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称,窃贼于3月1日早晨6时前撬门闯入枫丹白露宫中国馆,盗走馆藏的15件艺术品。中国馆是枫丹白露宫内安全措施最全的一处地点,安装有报警系统和监控探头。但窃贼仅用不到7分钟的时间就得手。

这份公报说,失窃文物均来自中国和暹罗王国(今泰国),其中包括一件清朝乾隆年间的景泰藍麒麟、一件藏传佛教的金曼扎和一件暹罗国王赠与拿破仑三世的王冠复制品。

公报还说,枫丹白露宫管理方在发现失窃后随即报警,警方赶赴现场并着手展开调查工作。法国警方反文物走私部门将会同法国文化部和枫丹白露宫管理方,尽一切努力追回被盗文物。

此间媒体援引枫丹白露博物馆馆长让-弗朗索瓦·艾贝尔的话说,此次事件中窃贼的作案手法专业,目标明确。被盗文物是枫丹白露宫最珍贵的藏品,均可称为“无价之宝”。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据悉,枫丹白露宫中国馆由拿破仑三世时期的欧也妮皇后主持建造,馆内收藏有大批中国明清时期的艺术品,多数为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夺而来的珍宝。枫丹白露宫是西方博物馆中收藏圆明园文物最多的一处。(记者 龙剑武)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