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习近平用典》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5-03-03 19:18:36  |  来源: 央视综合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消息: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的《习近平用典》一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全书26万字,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最能体现他治国理政理念的典故135则,分敬民、为政、立德、劝学、廉政、创新、法治等13个篇章,针对每则典故,分别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诠释习近平总书记所引典故的背景义理。

阅读《习近平用典》,广大读者可以从中感悟到共产党人“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宗旨意识、“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的政治智慧、“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务实精神,进一步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