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山西太原:劫匪街头抢劫 误闯消防队被抓

发布时间: 2015-03-30 06:43:44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消防官兵将抢包男制服

抢了别人的包,受害人一路狂追,慌乱中,抢包贼竟跑进了消防大队院里,当被问到干吗时,抢包贼竟回答说“回家”。今日凌晨3时43分,太原消防大营盘中队院里上演了一出“兵抓贼”的场景。消防中队安装的视频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全过程。

今日凌晨,太原公安消防支队大营盘中队的所有消防员被一阵急促的电铃声惊醒,随后,喇叭里紧急广播:有可疑人员进入院里,请所有人员下楼。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全队除了3名消防员有事外出外,其余25名消防员包括一名病号在内,全部穿戴好并在楼下集合。为了抢时间,还有几名消防人员光着脚,只穿着双拖鞋就跑到了楼下。

此时,值夜人员温斌已将抢包贼摁倒在地,赶到的消防员们一起上前,把男子制服后交给了警方。

场景再现

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凌晨3时43分

挤过伸缩门缝进入大院问:干吗 答:回家

凌晨3时40分,太原建设路狄村街口一片寂静,偶尔有一两个下夜的人路过。大营盘消防中队就在建设路边,此时,消防队的伸缩大门只留了一个仅容一个人侧身挤过的小缝。

3时43分,在门口执勤的消防员温斌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挤过小缝,就往院子里跑去。“你是干吗的?”温斌迅速从岗亭里出来问道。“回家。”听到有人问话,男子一边回答,一边往里跑。“站住!”温斌边向男子喊话,边跑进岗亭,用对讲机呼叫楼内执勤人员,通报院里有可疑人员进入。

就在此时,又有一女子慌慌张张跑来,边打电话边告诉温斌,跑进院子里的那名男子抢了她的包。“他身上有刀,你小心点儿。”女子告诉温斌,她的背被抢包男扎了一刀。

很快,消防队的电铃响了起来。

凌晨3时44分55秒

奔向后院想逃跑反被制服求饶说:大哥我错了

听到电铃声,正在睡觉的全体消防人员迅速起床。

消防队进出口就岗亭前这一个大门,温斌守在门外,随时观察抢包贼的动向。他发现临街后院处,男子突然蹿上5米高的地方,准备往下跳,温斌赶紧就往过跑。男子拿着抢来的包,两条腿伸出墙外,毫不犹豫跳下来摔倒在地,眼见温斌跑过来,男子挣扎着爬起来,一瘸一拐继续跑。跑了还没两三米远,温斌一把上前抱住男子,将其摁倒在地。

凌晨3时44分55秒,抢包男被抓后求饶说:“大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3时45分,楼上的消防员全部下楼,大伙合力将抢包男制服。

事情发生后,接到报警电话的营盘责任区刑警队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查获被抢的挎包以及抢劫时所用的折叠刀一把。由于嫌疑人是从楼上跳下,脚面出现肿胀现象,于是民警先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经检查,男子左脚出现骨折,医生打石膏固定后,男子被带回刑警队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