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厦门: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

发布时间: 2015-03-31 08:46:37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东快讯(记者金川)4月1日起,51个国家的人员可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申请72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在厦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了这一政策。

根据规定,申请自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72小时过境免签应当具备以下三项条件: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范围的51个国家的公民;持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自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过境前往第三国(地区)。

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条件的外国人,应当向载运其抵达厦门的航空公司提出,由航空公司或旅客本人向边检机关申报。经边检机关审核,符合过境免签条件的,边检部门在其护照证件上加盖临时入境许可章,自入境日的次日零时起,可在厦门市停留不超过72小时。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蔡伟中说,厦门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有利于推动厦门对外国际交往,增强外国人来厦门从事商务、旅游等活动的吸引力,加快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有利于厦门旅游业软实力的建设,打造游轮母港及国际金融中心,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

目前,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已完成国际到达区域改造,其中,2号通道将设置为“72小时过境免签”专用通道。另外,在“72小时过境免签”专用通道里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在明显区域设置了“72小时过境免签”标牌及地标,为来厦外国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