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机尾段交付 明年首飞

发布时间: 2015-04-28 08:50:1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当前,我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三剑客”包括大型运输机“鲲鹏”、大型客机 C919和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C919已经完成总装,年底将首飞。

而作为世界目前在研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其首架机尾段昨日在陕飞下架。

据了解,AG600中后机身、后机身具有机身段长度大、水动外形要求高、舱门大开口等几个特点。全长17.5米,几乎占到整个机体长度的一半。此外,设有3个舱门,包括全机最大的救援舱门。

专家称,这是继中机身大部件、机头大部件下架之后,AG600项目研制的有一个重要里程碑。

值得一提的是,AG600将在2015年底前珠海完成总装、2016年首飞。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