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尼泊尔强震遇难人数超过5000 另有万余人受伤

发布时间: 2015-04-30 08:05:1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7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警察在一处坍塌的庙宇徒手清理瓦砾,寻找幸存者。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泊尔内政部29日消息称,发生在该国的8.1级强震,已经导致该国5000余人遇难,另有超过一万人受伤。另外,救援人员开始向偏远地区运送物资。

据报道,第一批援助物资已经到达靠近震中的达定地区。联合国粮食署紧急事务干事平诺克称,29日,将开始向遭受地震破坏的偏远村庄分发援助物资,但警告这一过程需要时间。

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将提供高能量饼干,将它们分发到没有足够的水可以做饭的地区。

尼泊尔官方仍持续紧张救援,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日前向外界介绍救灾进展,呼吁国际社会为救灾提供更多支援,他同时表示,地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一万人。

另外,印度方面已有至少72人丧生,近300人受伤。这次地震还在珠穆朗玛峰南坡引发雪崩,造成至少18人死亡,是珠峰登山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灾难。

尼泊尔旅游部稍早前称,在珠峰山区被困的登山者超过200人,28日来自珠峰大本营的消息称,所有被困人员都已搭乘直升机撤离。

联合国尼泊尔驻地协调员办公室报告说,尼泊尔全国有800万人受灾,超过该国人口四分之一,其中14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