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首支专业防化部队飞赴尼泊尔

发布时间: 2015-05-04 08:51:07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云南网讯 5月3日10时30分,由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派出的专业防化分队60名官兵,搭乘空军运输机,从昆明紧急飞赴尼泊尔,帮助尼政府防控疫情。

上午9时,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的官兵正在组织登机前物资装载,作为一支专业消毒防疫队,在一个小时后他们将飞往尼泊尔。

根据成都军区命令,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立即成立了一个由60名官兵组成的救援分队,并迅速做好各项物资装备准备。目前60名官兵已在昆明长水机场完成集结。他们携带90多套单兵洗消器,100多套单兵轻便式防护器材和1.2吨专业消毒剂,紧急飞赴尼泊尔,协助尼政府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全面防控疫情发生。

据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参谋长廖斌介绍,“我们这批官兵大多数参加过四川汶川、云南彝良、鲁甸等抗震救灾任务,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专业素质过硬,到达灾区后,我们将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帮助尼政府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该防化团曾被中央军委表彰为“抗震救灾英雄集体”“抗震救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集体二等功各一次。这次是作为中国政府派出的首支专业消毒防疫队,赴尼泊尔灾区执行消毒防疫任务。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