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邯郸母鸡产下165.2克“巨蛋”超吉尼斯纪录

发布时间: 2015-05-19 07:45:14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婧

邯郸母鸡产下165.2克“巨蛋”超吉尼斯纪录

邯郸母鸡产下165.2克“巨蛋”超吉尼斯纪录

王先生介绍,他家开了一个大型养鸡场,有5、6万只母鸡。5月11日下午,王先生在收鸡蛋时无意发现这枚“巨型鸡蛋”,由于鸡蛋体型大在滚落到收蛋栏时已破损。产出这枚巨蛋的母鸡与其他母鸡一样都是去年冬天开始产蛋的新鸡,所喂的饲料也是玉米加上普通饲料。

“平常这只鸡的产蛋习惯也是一天一次、一次一枚,至于为什么这次会产出巨蛋,咱也说不清楚。 ”王先生解释说,在他的养鸡场一枚普通的鸡蛋重量也就50克左右。 据专家介绍,母鸡产下这种巨型蛋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蛋中蛋的可能性最大。专家称,蛋中蛋实际是一种畸形蛋,可能是鸡蛋在形成过程中受到某种刺激,没有被排出母鸡的体外,逆回到母鸡的输卵管处,这时,正好被另外一枚正在形成中的鸡蛋所包裹,才形成了这种巨型的鸡蛋。确定是否蛋中蛋,可以把鸡蛋用轿车的大灯照射,如果能看到里面有硬物等,就可以确定是蛋中蛋。此外,这种鸡蛋一般来说成分没有变化,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