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5年国家科技奖初评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15-06-25 12:17:48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余晓洁王聪)经过推荐、受理、初评,共有299个项目通过了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初评结果6月24日起公示。其中通用项目在科技部网站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简称奖励办)网站公示,专用项目在委托管理单位、推荐单位及项目完成单位内部公示。

在24日举行的公示发布会上,奖励办主任邹大挺介绍了初评的情况。截至目前,今年的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两个“首次”。一是首次与初评结果一起,公布了参加初评会议的54个通用项目专业评审组的全部专家名单。二是,首次开展了经济效益真实性核查试点。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随着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评审工作公开透明、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是一个趋势。是否公开专家名单、如何公开最科学,奖励办前前后后研究了三年。今后公布会评专家名单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实施。”邹大挺说。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