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被开除党籍 涉嫌杀人

发布时间: 2015-08-01 10:38:19  |  来源: cctv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被开除党籍 涉嫌杀人(资料图)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黎平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问题涉嫌犯罪。此外,经公安机关侦查,赵黎平还涉嫌故意杀人罪。

赵黎平身为长期从事公安工作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知纪违纪,执法犯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黎平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于3月20日在赤峰市境内涉嫌故意杀人,被公安机关羁押。《华商报》曾发表文章披露赵黎平持枪追杀女子的细节:行凶前曾与28岁被害女子过夜,疑因死者“揭发”自己致其“激情杀人”;第一次开了两枪未致命,女子逃至小区仍遭枪杀;杀人后开车离开赤峰市,后还焚尸掩埋。目前,赵黎平的案件仍在调查中,记者获悉赵黎平在枪杀李某一个月前,曾向李某开具一张300万元欠条。但死者家属表示并不清楚该欠条与命案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