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里遇害3名中国铁建高管灵柩归国

发布时间: 2015-11-28 07:31:56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在马里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中国铁建三名同胞周天想、王选尚、常学辉的遗体昨天中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此前,马里为三位遇难同胞举行了高规格的遗体告别仪式,出席仪式的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现场追授周天想马里高等骑士荣誉勋章,追授王选尚和常学辉军官荣誉勋章。

运送遗体的飞机于北京时间26日18时许从马里首都巴马科起飞,经停伊斯坦布尔、阿斯塔纳,昨天12时30分许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中国铁建马里事件前方工作组副组长杨晋军等6人同机护送回国。在零下十摄氏度的凛冽寒风中,三位遇难同胞的家属、生前好友、中国铁建党委书记齐晓飞和执行董事、副总裁庄尚标及中国铁建相关领导、同事前往机场迎接同胞回家。

随着机舱门缓缓打开,接机的人们早已泣不成声。殡仪人员庄重地把三人的灵柩举抬落地,为其披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周天想的女儿、王选尚的儿子、常学辉的女儿流着热泪向父亲献花。随后,前来迎接的中铁建领导、同事也为三位遇难同胞行礼、献花、鞠躬。最后,迎接英雄回家的亲朋和同事排成两行,目送三位英雄的灵柩进入灵车。14时50分,灵车缓缓开动,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

此前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马里总统凯塔说,三位遇难的中方人员是为马里及其兄弟国家塞内加尔人民的福祉而来,是为两国人民的铁路互通而来。然而正当他们准备为马中人民友好关系添砖加瓦之时,却惨遭恐怖分子杀害,为马中友好合作奉献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凯塔祈求他们的英灵得到安息。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杨晋军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残暴行径,呼吁有关方面严惩凶手,告慰逝者。杨晋军强调,中马合作不会因恐怖袭击停滞。中国铁建人将化悲痛为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努力工作,完成逝者未竟的事业。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