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武汉7个月大婴孩大腿上扎满数百根小刺

发布时间: 2016-02-06 07:23:50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武汉7个月大婴孩大腿上扎满数百根小刺

人民网武汉2月3日电 婴儿皮肤本应该娇嫩欲滴,摸上去光滑,可7个月大的宝宝双腿扎满小刺,算下来足足有一百余根,疼的俊俊哇哇大哭。医生经检查发现,这小刺比婴儿毛发还要细的还真是没见过。虽然暂时还不能明确知道这些小刺的来源,但是好在这些小刺没有刺很深。

武汉市蔡甸区7个月大的男婴俊俊,一周前发生不明原因的哭闹,不动还好,一活动就发出撕心裂肺的哭闹声,穿衣脱衣时哭吵尤其严重。俊俊的妈妈张女士一直以为孩子是感冒着凉不舒服,才会哭闹,一直都没有引起重视。

可2016年2月1日晚上给孩子洗澡、换尿布时感觉俊俊原本光滑、白嫩的大腿上出现大片红疹,张女士用手摸,竟然把俊俊的妈妈扎到,张女士仔细一看,俊俊双腿有大片红疹,隐约可见细细的刺,这才赶忙把孩子带到当地医院就诊。可当地医院却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不敢随意处理,建议立即转到武汉市儿童医院。

据接诊的整形外科主治医生张勇介绍,“俊俊刚送到我们医院来的时候,只能看到双腿上有大片红疹,用手摸上去涩涩的,并不像正常婴幼儿一样光滑,触碰处隐约会有刺痛感。”大致统计,这些小刺不少于百余个,在显微镜下面看到这些小刺大多长度相同,都有1mm左右长,0.1mm的直径,正是这些细微的小刺扎到了孩子身上,导致的大面积的红疹。

“会不会是室外晒衣服的时候,不小心粘上了什么植物的小刺。”张女士不解的问医生。据俊俊妈妈介绍,最近天气冷,害怕孩子着凉了一直都没有带孩子外出,大冬天的孩子穿的衣服都是放在室外晾晒的,怀疑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据医生绍,之前也接待过表皮取异物的病患,大多都是因为被仙人掌或其他带刺的异物扎伤的,夏季见的较多。可像俊俊这样,大冬天被扎这么多根小刺,这小刺比婴儿毛发还要细的还真是没见过。虽然暂时还不能明确知道这些小刺的来源,但是好在这些小刺没有刺很深。

经过1个多小时的处理,孩子腿上的刺被一一排出。“可以发现的刺已经被我们拔出来了,剩下极少数已经刺入皮下的小刺,过几天皮肤会自行将表皮内的异物排除体外。”医生周启星说。

医生介绍,冬季本就天气干燥,衣物产生静电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细小物质,婴幼儿衣服尽量选用材质较好的全棉衣物,家长在给孩子穿衣服之前,最好先抖动一下衣服,将附着于衣物上的杂质抖掉。婴孩皮肤娇嫩,皮肤的防御能力较弱,很多对成年人来说无害的尖锐物质很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周雯 张璟祎)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