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动车大夫”唐云鹏:春运安全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16-02-11 14:26:59  |  来源: CNTV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哈大高铁是我国首条高寒地区运行的高速铁路。春运期间,这条高铁是许多东北人出行的首选。在这背后,有一群被称为“动车大夫”的人,默默守护着列车的安全与畅通。

春运期间,每天往返于哈大高铁的动车组多达500列。在沈阳动车段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副主任唐云鹏和同事们正在监控着高铁实时动态运行图,一阵应急电话打破了平静。

挂了电话,唐云鹏和同事立刻搭乘最近一班高铁,赶往长春。

今年刚刚40出头的唐云鹏,工作20年来,从一名普通的火车检修工人,逐渐成长为荣获火车头奖章的全国铁路技术专家。

唐云鹏说列车组在线路上出现故障停车,如不及时解决,很可能会造成后续车次大面积延误,这在春运期间是不可想象的。为保证安全,唐云鹏每天要面对上千个行车电脑反馈回来的故障信息。

多年来,唐云鹏和他的团队先后解决动车组运用检修难题12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60多项。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