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20减贫论坛暨援疆科技扶贫公益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27 16:43: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2020减贫论坛暨援疆科技扶贫公益会议5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2016年5月27日,2020减贫论坛暨中国援疆科技扶贫公益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陈至立,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各地政府、工商界和扶贫系统以及各界人士代表400人出席会议。

2020减贫论坛暨援疆科技扶贫公益会议是暨减贫论坛山东峰会闭幕后的专题会议,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中国科技产业》杂志社、新疆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须同步推进,要打通扶贫开发、乡村建设最后一公里,会议的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服务国家精准扶贫发展战略具体表现行动,进一步精准新疆地区“扶谁的贫”“谁去扶贫”“如何扶贫”以及“用什么去扶贫”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将优秀的扶贫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好点子、好经验推向前台,让它们成为得以推广与借鉴的中国亮点、世界模式。

2020减贫论坛,今后将继续举办更多的专题性扶贫公益会议,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大企业有识之士纷纷伸出援手,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真正开创一片“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新天地和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0减贫论坛是以“减贫、扶贫”为主要议题的高端论坛。2016年3月29日,“2020减贫论坛暨美丽乡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陈至立,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等领导、专家、企业和媒体300多人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会见了参会主要领导。

2020减贫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服务2020年全国范围内完成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任务大局,中央及地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论坛及系列调查活动必将鼓舞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按期脱贫;也将引导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支持参与“减贫、扶贫”伟业。“2020减贫论坛”总论坛将另设分论坛。分论坛将以省市为单位,轮流在各地举办。分论坛将在实际调研的基础上,给合各省市特点确立具有特色和个性的主题。无论总论坛还是分论坛,研讨的重点都是:减贫政策举措、精准扶贫战略与国际减贫经验,等等。同时,为广泛宣传推广各种扶贫模式经验,还将根据实际,举办社会扶贫、科技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青年扶贫、乡村发展、残疾人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专题论坛。

欢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为完成2020扶贫目标任务,奉献爱心,贡献智慧,擂鼓助阵。

 

相关新闻:2020减贫论坛暨美丽乡村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