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 2016-06-26 08:52:44  |  来源: CCTV13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取得成功

 

    昨晚8时,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603秒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近地点200千米、远地点394千米的椭圆轨道,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圆满成功。据了解,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30次飞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将于今天下午以弹道方式返回东风着陆场。首飞任务之后,长征七号火箭将承担我国首个空间货运飞船——天舟一号的发射任务,为我国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搭建起“天地运输走廊”。未来,长征七号火箭还将承担中国航天多种类型的发射任务。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