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总理达沃斯论坛发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发布时间: 2016-06-27 13:2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李克强总理今天上午出席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表示,中国的经济不会硬着陆。 近年来,由于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凸显,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基础并不牢固。外需对增长的拉动力减弱,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乏力,金融等领域存在着风险隐患,一些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和经济结构单一地区矛盾较多,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困难不可低估。

  李克强表示,在调整转型时期,中国经济增长短期难免有起伏波动,传统的数据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化,但是也要看到,新经济的成长带来的新变化还有许多不在我们视野之内,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优势足、空间广,前景光明。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世界上第二大消费市场,中等收入群体数以亿计,而且在不断地增长。

  “我们通过推动结构调整来促进结构转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今年能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李克强说。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