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五届中国泳装展预热 渠道融合聚焦创新

发布时间: 2016-06-28 16:3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第六届泳博会”之际,第五届中国泳装展预热渠道融合聚焦创新。

当海滩度假从向往浪漫的热情转变为闲暇之余首选的生活方式,人们对于泳装的诉求就已产生质的变化。从最开始的连体保守泳衣,到琳琅满目的泳装款式、花色、配饰,泳装似已成为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又一崭新突破口。爱时髦的女子追求美丽与天性的解放,爱自由的男性青睐舒适与和谐的享受,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转变,正在为泳装的发展划分出全新的领域及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希望看到这样的改变,而它也确实正在发生……

全球泳装 盛展来袭

2016年7月17日—19日,“第六届泳博会”之际,根植于中国泳装产业示范集群、坐拥日益完善的泳装品牌产业链条,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葫芦岛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兴城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服装协会、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北京时尚博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泳装展将在中国泳装名城(兴城)的比基尼广场展览中心盛装启幕。

本届展会整体规模达12000平方米,有来自国内外的230家厂商参展,150余个线上线下市场品牌集体亮相,展品范围涉及泳装、泳具、沙滩装、运动内衣、健美服装、健身服、瑜伽服、骑行服、防晒用品、沙滩用品、泳装设计、图案设计、泳装面辅料等,以及在线平台、金融机构、相关设备和物流企业等众多品类;邀请了来自西欧、东欧、俄罗斯、美国、非洲、东南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专业买家参观采购;汇聚了全国38家贸易机构及品牌采购团受邀观展。

记忆中兴城的泳装产业发展历时极短,但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却让业内人士刮目相看。从2009年生产企业约120户、辅料生产企业近30户、年产值近10亿元、年出口创汇近3000万美元,到2015年泳装生产企业达573户、年销售额达151亿元、泳装线上销售区域扩展到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泳装电子商务销售80%出货于此,辽宁省兴城市的这张“中国泳装名城”的金字招牌已愈来愈响,而将销售额从50亿提升到151亿,兴城泳装只用了6年时间。

线上线下,泳装狂欢

颠覆以往展会传统模式,融合线上与智能展会平台,7月1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泳装展将开启线上、线下同时开幕的全新变革。届时,囊括阿里巴巴全渠道资源的线上平台,将掀起互联网平台和泳装产业联手打造的汹涌热潮。

中国最大的网购零售平台——淘宝,拥5亿多的注册用户数,平均每分钟售出4.8万件商品;专注跨境B2B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堪称全世界中、小企业买家和卖家高效、可信赖的贸易平台;全球最大的采购批发市场——1688,继淘宝、天猫后第三大在线交易平台,转型第一年单日交易额破40亿;号称国际版“淘宝”的全球速卖通,覆盖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海外买家的流量最高峰值达到1亿;除此之外还有淘宝网旗下的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阿里旅行•去啊”和阿里农村淘宝,众多线上渠道的强势聚力,传统产业转型时期的创新突围,第五届中国国际泳装展不仅要打造一个真正的O2O新模式展会,更希望铸就出国际性线上线下泳装狂欢节。

互联网+葫芦岛兴城电商生态圈的逐渐形成,也为即将到来的线下展会也呈现出更多O2O融合的态势:展会现场将联手速卖通B2C资源,为线下参展企业配送一个主页面;联手阿里巴巴国际站B2B资源,举办线上泳装节;联手阿里旅行•去啊,做线下全资源配送;联合阿里巴巴打造“网红”经济,建立高品质快反应供应链,制造性价比高符合潮流趋势产品;与阿里1688合作,线下对接100家小B客户(生产型、品牌型企业),现场展销源头好货;更有配合农村淘宝的电商节促销活动,覆盖有效消费人群将达数千万。

产业对接,优质平台

从2014年的“聚合提升”到2015年的“链接输出”,不难看出每一届中国国际泳装展都围绕着主题做出更多的突破与创新。2016年,带着“融合聚焦”的关键词,第五届中国国际泳装展将更关注怎样融合泳装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做进一步优化。“融合”——中国泳装行业正处于从泳装产业集群地到泳装品牌集群地的过渡发展期,如何融合上下游的产业链集群、融合与世界的商务贸易、融合线上线下一体营销、融合产业与城市相互提升,都成为泳装产业集群所关注的焦点。而成功跨越这一步,不仅仅依赖品牌塑造能力,根本支撑还在于服装的品质保障。即中国服装行业先要完成从生产大国到生产强国的转变,从而才能进一步实现更大的飞跃。“聚焦”——贯通产业的线上线下的渠道的同时,制造一个线上线下的泳装狂欢节,多点发力,深刻植入7.16是全世界的泳装节。届时,除了众多线上泳装节齐力开发创新渠道,还有众多精彩活动如线上限时网拍、网红在线直播、线下夜晚广场沙滩趴、线下买家秀、线上线下对接会、线下泳装买手大赛等活动为泳装展带来极大亮点。

提升展会品牌,建立垂直产业,带动城市发展,第五届中国国际泳装节正努力将兴城市泳装的全资源与全产业进行整合提升,而这场线上线下为一体的泳装狂欢节,也将绽放出海滨城市的特色与魅力。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