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入室盗窃十余起 只为网络女主播

发布时间: 2016-08-27 08:37:16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近日,南京雨花警方破获一起盗窃串案,嫌疑人4个月内连续盗窃10多家饭店,不过,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小偷盗窃得来的"非法收入",除去正常花销外,大部分都用来购买虚拟"礼物",送给了直播平台的女主播。

今年三月以来,南京雨花台区10多家餐馆接连被盗。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小偷都是趁着店家没有关窗户,翻窗入室盗窃得手。

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民警马杰:嫌疑人在作案的时候,戴了口罩伪装,手上还戴了手套。在抽屉里翻到了一张像是一张卡一样的东西,应该是比较有价值的,随即揣进自己的口袋。随着他作案的增多,我们对其面貌也掌握的越来越详细,而且衣服上有比较明显的英文字母。经过多次作案,我们分析,他平时的生活应该是在铁心桥这一带,而且他的衣着也比较破烂,应该是没有正常工作和住所的。

随即,通过连续走访摸排,侦查员终于在一家网吧内发现了一名姓田的男子,穿着、样貌与嫌疑人十分相似。后经对比,警方确定这名男子就是嫌疑人。7月8日,趁田某在网吧内酣睡时,警方将他抓获。

经查,田某今年24岁,江苏宝应人。几个月以来,累计偷盗现金1万多元。而当被问到这些赃款都用到什么地方时,他说自己只留了少部分的钱,用来上网吧和吃喝,剩下的钱都用来购买虚拟"礼物",送给网络直播平台的女主播了。

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民警马杰告诉记者,嫌疑人通过刷一些礼物送给女主播,来引起女主播的注意。据嫌疑人交代,礼物的价值从几十到几千元不等,而嫌疑人一般会去刷一些价值比如是520元,这样比较有谐音的高价值礼物。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