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奇山妙水,竞艺东方」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赏征选开跑

发布时间: 2016-11-08 11:4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TM

 
 

2015年耗资千万的立体版《富春山居图》红木雕刻在两岸引起热烈回响,开启黄公望主题文创先河。今年中国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更进一步,举办「奇山妙水,竞艺东风」两岸文创设计大赏征选。希望以元代画家黄公望的文风特色为命题,鼓励青年投入文创设计,首奖奖金15万元台币(人民币两万五千元),得奖者还有机会入股参与文创品牌的孵化与开发。

伴随着两岸合作由经贸领域向文化领域拓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重要。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所策画的两岸文创设计大赏,希望参加者能以崭新的的设计与技艺,重新诠释东方生活美学,并能藉此推动两岸文创产业实践与交流合作。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姚向东董事长特别强调,得奖者除了丰厚奖金之外,还可以知识产权入股的形式,参与文创品牌的孵化与育成,共同开发并分享创作收益。

有元代四大家之首称号的黄公望,以其独特的东方美学意境为后人所崇尚。「奇山妙水,竞艺东风」两岸文创设计大赏,将邀请两岸艺术家、院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有志文化创意产业者共襄盛举。以木质材料为基础,文化、工艺为主轴,将元代文人生活的品味,透过观察、体悟及创新概念发想创意新思维,以当代生活美学重新诠释转化,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衍生概念性作品。

 

 
 

本活动由常熟市黄公望文化研究会、台湾三义木雕协会、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主办,台湾顽石生活公司统筹规划执行。此外,也包含学校及企业共同参与协办,包括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景文科技大学、台湾三义木雕博物馆、台湾海峡两岸文化经贸科技观光发展协会、苗栗县雕刻业职业工会、三义各小区发展委员会、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有限公司、黄公望东方红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及台北设计建材中心..等。

2016年11月8日将于台北设计建材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征选活动,预选截止收件为2017年2月11日,更多信息请上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微博查询。

责任编辑: TM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