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为骗贷! 老爹竟让亲姐弟结了婚

发布时间: 2016-11-15 07:40:57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齐鲁网11月13日讯 (记者 周琦)前段时间,菏泽单县成功破获一起骗贷案。这起骗贷案中所用假证件非常离奇,其中有一张“结婚证”的领证双方居然是一对亲姐弟, 而提出这个“主意”的是姐弟俩的亲生父亲。

2012年10月,单县某金融机构做贷后检查时发现,单县徐寨镇的一名借款人魏某有一笔逾期未还的贷款,而且工作人员已经几个月联系不上魏某了,其全家人都不见踪影。

经过工作人员的工作摸排,发现魏某的贷款手续当中存在了众多疑点,工作人员怀疑,魏某是骗取贷款后逃跑,赶紧报案。

单县警方在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然而随着调查的一步步深入,不仅魏某一家人不知去向,而且这家人还留下了一个荒唐无比的“迷魂阵”。据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张世勋介绍,警方入村调查时,村里人一看贷款手续上的结婚证,都表示这张“结婚证”肯定是假的,因为照片上一个是魏某女儿,一个是魏某儿子。

除了伪造结婚证,贷款用途上写的“经营超市”,可经过民警们走访发现这个超市也已经没有了。

在掌握了魏某一家人的相关罪证之后,民警开始全力追逃。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魏某在新疆有活动轨迹,派出侦查人员赴新疆库尔勒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一处自建民房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魏某,并将其当场抓获。

魏某交代,2011年他在济宁鱼台做新农村建设工程,但是由于效益不好不断亏损,他便有了贷款的想法,“我想了一个办法,让两个孩子给我做担保。因为孩子还没结婚,不结婚银行不给提供贷款,我就想着让两个孩子办假结婚证。”对于这个荒唐的要求,魏某的儿子说,他和姐姐一开始是反对额的,可是,眼看自己的父亲因为债务问题成天愁眉苦脸,最终默认了父亲的提议。

就这样,一对亲姐弟办理了假结婚证,又在村里挂了一面假超市的门头,以开超市的名义骗取了金融机构20万元贷款。成功骗到贷款后,魏某一家举家潜逃。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