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欧盟火星登陆器飞行7个月 毁于1秒钟小失误

发布时间: 2016-11-29 12:51:34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欧盟火星登陆器飞行7个月 毁于1秒钟小失误
 

“斯基亚帕雷利”号(Schiaparelli)火星登陆器坠毁一个多月之后,欧洲空间局(ESA)11月下旬在官网上揭露了罪魁祸首:登陆器的惯性测量单元(IMU)发生了1秒钟的故障。

“斯基亚帕雷利”号登陆器是由欧洲航天局与俄罗斯航天局合作的火星探测计划ExoMars中的重要一环。10月19日,“斯基亚帕雷利”号在预定着陆火星前50秒与地面控制中心失联。此前,它已搭乘母舰“微量气体探测轨道器”(TGO)飞行了7个多月。

而随后在10月20日和11月1日,美国航天局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拍摄到火星表面“斯基亚帕雷利”号原定着陆地点附近的图像,证实了“斯基亚帕雷利”号已不幸坠毁。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