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掩体竣工

发布时间: 2016-12-01 12:52:23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据新华社基辅11月29日电 (记者陈俊锋)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新掩体建设工程29日正式竣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出席竣工仪式时表示,新掩体的建成在人类和平利用核能、消除核污染领域具有历史意义。

    2012年4月,新掩体在距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约300米的空地上开工建设。这个拱形钢筋混凝土结构外壳高110米、宽257米、长164米、总重达3.62万吨,是世界上最大的可移动建筑物,设计使用寿命100年。

    通过滑轨和液压装置,新掩体被加装到原先覆盖在4号反应堆上的“石棺”外。新掩体内部还安装了吊装设备,以便对原“石棺”进行修理,并处理反应堆中残留核废料。整个工程耗资约15亿欧元,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牵头出资支持。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