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视点】辣条当“营养午餐”究竟谁之过?

发布时间: 2017-01-04 15:3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视点】辣条当“营养午餐”究竟谁之过?

【视点】辣条当“营养午餐”究竟谁之过?

近日一份调查报告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调查选取了江西、河南、河北、四川、山西以及北京周边的12所农村学校和两所流动儿童学校的5000多个样本进行调研。调查发现,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习惯吃劣质的零食,甚至以零食代替正餐。把江西石城的孩子最喜欢、最常吃的零食做了排序,排在第一名的是辣条,有的孩子中午就吃馒头和辣条。

其实,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正式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孩子们吃上了免费的营养午餐。但是,对于那些中西部偏远地区学前班和幼儿园的学龄前孩子们来说,能够吃上一顿有肉有菜的午餐却并不容易。学前班的孩子因为没有午餐补贴,无法负担4块钱的午餐费,很多幼儿园儿童要靠吃辣条充饥。

 
责任编辑: 吴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