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科研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 2017-02-17 11:1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2017216日,由科技部认定的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京对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研发的“桂皮醛在治疗侵袭性深部真菌感染及多药耐药细菌感染药物中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了解,会议是根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有关规定,按照第三方成果评价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的科技成果评价。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杨秀伟、中科植源康(北京)医学研究所技术总监陈从喜、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研究员殷文娟、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工作委员会教授级高工张春颖、中国武警总医院教授许建阳、北京农学院教授艾启俊、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研究员金石出席会议。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采用了组织真菌学、组织病理学、组织生物化学的方法对桂皮醛进行了体内药效学的初步研究,它既有抗深部真菌作用,又有抗多药耐药细菌的抗菌作用,具有潜在的医疗市场和市场竞争优势;该项目用桂皮醛治疗系统性侵袭性深部真菌感染及治疗难治的院内多药耐药细菌感染,在传统中医药、医药学等领域属首次发现,填补了多项国内外空白,取得了重大突破;项目已申请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该项目在治疗系统性侵袭性深部真菌感染、院内多药耐药细菌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外领先水平。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