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公司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 2017-02-24 21:1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2017年2月24日,由科技部认定的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京对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传染病病原体核酸扩增(PCR)荧光检测试剂盒研制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了解,会议是根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有关规定,按照第三方成果评价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的科技成果评价。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杨秀伟,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研究员王菲,首都医科大学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学系系主任、教授吴霞 ,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研究员殷文娟,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工作委员会教授级高工张春颖,中国武警总医院教授许建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员金石出席会议。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公司是我国较早从事传染病病原体核酸扩增(PCR)荧光检测试剂盒研制的单位之一。2002年至2004年在完成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期间,较早地引进了实时定量荧光PCR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发展了乙肝、丙肝、结核等检测试剂盒,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医疗器械注册证,已应用于临床。在同类技术水平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