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法国内政部长因曾聘用女儿而辞职

发布时间: 2017-03-22 07:24:09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新华社巴黎3月21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21日宣布,为更好地配合司法机关对于他在担任议员期间聘用女儿为助手一事的调查,他向法国总统奥朗德递交辞呈。

勒鲁当天在电视直播的讲话中强调,他聘用女儿为助手符合议会的相关规定,但他不希望因自己受到司法调查而影响法国的反恐等工作,因此辞去内政部长一职。

法国总统府当晚发布新闻公报说,奥朗德接受勒鲁的辞职请求,并宣布任命法国外交部负责外贸、旅游及海外法国人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为新的内政部长。

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21日宣布,自当天起对勒鲁担任议员期间聘用女儿为助手一事开展预调查,具体工作由法国反贪与打击金融及税务犯罪中央办公室负责。

法国媒体20日披露,2009年至2016年,勒鲁在担任议员期间多次短期聘用两个女儿为助手,并支付5.5万欧元薪酬。勒鲁向媒体表示,他的情况和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涉嫌的“空饷门”状况不同,自己聘请女儿工作时签订了符合规定的合同。

据媒体报道,菲永的妻子在15年内以议员助理身份领薪至少68万欧元,菲永的儿子和女儿也曾从议会领取薪酬,实际3人均为“吃空饷”。3月14日,菲永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涉嫌侵吞公款、共谋盗用公共资金、未如实申报资产等罪名。

 

责任编辑: 刘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