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九月在桂林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22 19:21: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九月在桂林举行

中国网 北京(记者 郜玉至)3月22日, 中华商标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新鸿、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毛任建、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玉杰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向媒体介绍了今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有关情况。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肖芸主持了这次新闻发布会。据悉, 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由中华商标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桂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承办,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协办。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今年商标品牌节的主题是:“商标品牌保护,创新共享发展”。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20余家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培章秘书长就2017年商标品牌节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培章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都十分重视商标品牌建设,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已明确将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列为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活动,这既是国务院对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充分重视,也充分说明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作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在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品牌保护促进创新,创新成果铸就品牌。

王培章表示,今年的中华品牌博览会将突出对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和优势产业的展示,将设立“桂林米粉”等特色小吃专区,同时将继续辟出专门的场地举办商标品牌文化展,对中外知名商标品牌进行展示,集中展示全球知名品牌的成功经验,重点关注自主品牌成长,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达中国品牌好声音。今年的品牌文化展,将加入老字号商标集萃,通过弘扬老字号商标品牌文化,推动老字号企业不断创新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毛任建表示,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广西桂林举办,这是国家工商总局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积极推动的结果,是中华商标协会大力支持广西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具体体现。今年3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广西建设商标品牌强区合作框架协议》,通过“部区合作”的模式,在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拓展商标保护与发展国际合作空间、建设中国—东盟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中国—东盟广告产业园区、探索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等5个领域13项具体事项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把广西打造成国家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少数民族示范区以及中国商标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东盟的重要基地。特别是将“支持广西举办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以合作框架协议形式加以明确,充分体现了国家工商总局、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本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高度重视。

作为这次商标品牌节的东道主,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新鸿介绍了桂林举办商标品牌节所具有的优势。樊新鸿表示,桂林秉承“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城市精神,荣获“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先后承办了博鳌亚洲旅游论坛、全国煤炭订货会议,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专题展,以及永久落户桂林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等,众多品牌展会的成功举办,逐步形成了桂林大会展经济格局,丰富的办会经验,完善的会展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使桂林具备了良好的展会条件。

本届商标品牌节得到了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总协办单位,将积极参与商标节的各项活动。武玉杰表示,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既是展示中外商标品牌文化的平台,也是提升中国商标品牌竞争力的平台,更是中国企业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平台。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幸成为本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总协办单位,一定会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充分珍惜这一平台,履行责任,保障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各级政府、工商部门的领导下,通过中华商标协会的有力组织,与各界同仁一起,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实施,发挥品牌在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商标保护,发展品牌经济,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为实施核心商标品牌战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本届商标品牌节主要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博览会以及一系列主题活动构成,有六大特点,一是更加关注国际商标法律前沿问题,突显商标品牌节国际性;二是更加关注商标品牌保护,为品牌运用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更加关注商标品牌区域发展,发挥商标品牌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四是更加关注商标品牌热点问题,积极创新论坛举办形式;五是深入挖掘老字号内涵,助力民族品牌“国际化”;六是更加关注地理标志,促进特色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