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巴黎枪击事件:检方确认枪击案枪手身份

发布时间: 2017-04-22 08:25:08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巴黎枪击事件:巴黎检方确认枪击案枪手身份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媒体报道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地时间20日晚8时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另有两名警察受伤。枪手已被击毙。法国检方表示,已知枪手身份,但要在调查人员调查清楚是否有共犯后才会公布姓名。

    据路透社报道,法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告诉记者:“袭击者身份已知,已获核对。我不会透露,因为调查人员仍在搜捕中。” 莫林斯还说:“调查人员要确定他是否有共犯。”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布兰德特(Pierre-Henry Brandet)表示,受伤的警察已脱离险境。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通过其宣传机构Amaq通讯社发布声明宣称对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负责,犯案的是比利时人尤瑟夫(Abu Yussef),他是一名“伊斯兰国”战士。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他认为这是起恐怖袭击,并呼吁提高警戒。这次没竞选连任的奥朗德说:“我们应该保持最高警戒,尤其是和选举有关。”

    布兰德特则表示,“现在判定犯案动机还言之过早,但发生这起枪击事件,警察显然成为被锁定对象。”

    据布兰德特表示,枪击事件在晚间爆发,当时一辆汽车停在驻守香榭丽舍大街的警车边,“一名男子立即下车对警车开火,击毙一位警察。他也枪伤第二位警察,伤势似乎很严重。”现场警方表示,他们正在搜寻另一名潜在的嫌犯。布兰德特表示,涉案者不排除还有另一人或其他人。警方也对遭击毙枪手位于巴黎东区的住所进行搜索。

    法国当地时间23日将举行总统大选首轮投票,这次选举被认为是多年来竞争最激烈的总统选战。法新社称,总统参选人勒庞和菲永宣布取消原定2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前最后一天的造势活动。

责任编辑: 孙婉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