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哈农业合作 助力产业人才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4-27 22:10:32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央视网消息:哈萨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广人稀,国土面积相当于陕西省的近13倍,人口却只有陕西省的二分之一,农产品资源丰富,但每年都有大量的农田闲置。与此同时,陕西西安每年有将近一半的小麦以及所有的食用油均需从外地调入。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陕西的农业企业在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建设了该国最大的农产品加工园区,通过订单农业,将产区和消费区对接起来,实现了互利共赢。

在陕西西安国际港务区,中欧班列“长安号”刚刚抵达,满载的两千多吨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食用油和小麦不久将会进入中国的市场。这些粮油产品全部产自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去年开始在哈萨克斯坦北哈州投资建设的农产品加工园区。北哈州是当地最优质的小麦主产区之一,在中国企业建设园区之前,这里虽然土地肥沃,可当地农民种粮的并不多。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