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首届中国版权@云交易大会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12 15:4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慕德贵出席。

首届中国版权@云交易大会启动 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慕德贵出席。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白芳芹代表主办方致辞。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白芳芹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国网 5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精神,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文改办、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贵州广电传媒集团、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平台项目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暨首届中国版权@云交易大会,5月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启动。

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慕德贵;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张二国;贵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凯林;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的启动仪式。

此次大会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一一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为中国版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整套解决方案的一次重要体现。

会上,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白芳芹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安全的高度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指引下,在中宣部的指导支持下, CCDI项目基于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战略,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和资源渠道优势.

已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好评,并获得了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本次的第三届大会主办方引入全新的云平台模式,使得大会形式更加灵活,同时"版权云"项目平台一站式版权确权、维权的第三方公共服务体系,给各类版权人和版权运营机构带来了全面立体的服务。

会上,中文在线执行总裁戴和忠先生作为版权企业的代表谈了参会心得,他首先感谢主办方搭建了一座版权的桥梁,让版权人、版权机构、制作与播出机构能够有更多机会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让从业者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价值观的回归,看到了主流媒体的回归。他坚信,一定能够迎来中国版权市场美好地明天。

我国著名作家郑渊洁在启动仪式上也激动地表示说,通过参加此次中国版权@云交易大会,深深感受到国家对整个知识产权生态健康有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同时,通过大数据版权云技术与平台地推出让广大中国的作家们切身体验到全方位的服务,最大能量地激发了作家们的创造激情。

同时,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机构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7泛娱乐IP产业大数据趋势报告》,带来了权威的行业分析。相信在新的互联网形态下,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的"版权云"平台及版权@云交易形态,将为中国版权产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有线电视工作委员会、深圳报业集团等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与媒体代表等多领域相关联行业的资深人士和机构参与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吴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