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创新殡葬行业发展新模式 打造信息化建设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7-20 10:4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TM

创新殡葬行业发展新模式 打造信息化建设新平台 ---河北省殡葬行业“互联网+”项目正式启动 2017年7月18日上午,河北省殡葬行业协会和河北湛泸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在省会石家庄举行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该合作项目通过构建河北省殡葬行业“互联网+”综合性服务平台,包括建立河北殡葬行业协会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及24小时全省殡葬电话呼叫中心,为全省居民提供殡仪服务政策咨询及信息服务平台,包括全省殡仪馆、经营性公墓、殡葬设施器材等信息,提升我省殡葬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以“一站式”服务贴近百姓、贴近民生。

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省殡葬行业协会代会长王六一讲话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省殡葬行业协会代会长王六一指出:签署河北殡葬网“互联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是河北省殡葬服务管理迈向信息化时代的重要起步,对于提升全省殡葬服务管理水平,为全省城乡居民提供优质殡葬服务,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互联网+”殡葬服务管理是今后的大趋势,推进殡葬事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发挥互联网在方便快捷、公开透明、整合资源、促进协作共享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殡葬服务行业、行政管理部门的需求。河北省殡葬行业协会是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行业协会,是政府联系殡葬行业的桥梁和纽带,推动“互联网+”殡葬服务管理,是省殡葬行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河北省民政厅是省政府殡葬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社会事务处是省民政厅殡葬管理工作的职能处室,作为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河北殡葬行业“互联网+”项目,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便利和帮助。

省协会副秘书长张铁军与河北湛泸软件公司隋燚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省殡葬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铁军代表协会与河北湛泸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民政厅、省殡葬协会有关领导及媒体、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互联网+”殡葬服务管理综合性服务平台,将全省的殡葬服务以信息化形式优化整合,让全省居民在选择时尽量避免遇到带有隐形收费的殡葬服务和黑中介的欺骗,以免给逝者家属造成心理及经济压力,同时对社会上的殡葬服务有一定的监督作用,使殡葬服务更加透明,切实发挥“互联网+”的创新力和引导力,开拓互联网对殡葬行业的创新成果,提升全省殡葬行业的创新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TM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