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7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今天在福建泉州开幕,与会各国代表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

  这次研讨会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承办。

  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以及坦桑尼亚、墨西哥、埃塞俄比亚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围绕“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

  金砖合作走过了从无到有的10年历程,实现了从概念到实践的蜕变,成为国际体系中独特的“金砖现象”。在过去10年中,金砖国家经济总量不断提升,占全球经济比重从12%上升到23%,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与会代表对即将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