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循环经济推进交流会金昌举办 神雾技术亮相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7-09-24 22:4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磊

9月23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金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有色和钢铁行业循环经济推进交流会暨2017金昌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甘肃省金昌市举行。论坛以“创新驱动,产融结合,推动有色和钢铁行业产业绿色转型”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近3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处处长陆冬森、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处长丁敏、科技部社发司资源与环境处处长康相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熊华文、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陆致成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循环经济协会人员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神雾集团循环经济领域革命性技术亮相论坛并成为焦点。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详细介绍了神雾循环经济典型产业化示范工程——金川冶炼渣综合利用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7亿元,总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处理金川公司每年镍铜冶炼渣约260万吨,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占地面积431亩,以金川公司铜渣选尾矿为原料,采用神雾“蓄热式转底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技术(SRF)”工艺,将铜尾渣综合利用,生产生铁、氧化锌、建材并副产蒸汽。作为全球首条铜尾渣循环利用示范生产线,金川项目既是金川集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强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示范性项目,也是神雾集团转型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式项目,更为我国有色、钢铁行业冶炼废弃渣、尾矿等的大规模资源综合利用开辟出新的路径。

中国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