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蒲城县打造酥梨品牌摘掉贫困县“帽子”

发布时间: 2017-09-27 13:17: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郜玉至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9月27日,2017年陕西蒲城酥梨产业与品牌战略推介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中共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副书记、区工商联副主席马序松,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锋,蒲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飞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此外,还有十余位农、商业专家学者,二十余位京津冀商超和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这对蒲城县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天,标志着这个有“中国酥梨之乡”的国家级贫困县,正式走出区域限制,将蒲城酥梨品牌推向全国。

马序松在欢迎词中讲道:“北京市朝阳区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和区工商联将为蒲城酥梨产业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资源、技术共享;助推内部资源整合,助力蒲城酥梨产业升级发展;通过探索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蒲城酥梨以其优秀的口感和品质被评为“中华名果”,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世界优等酥梨最佳生态区"。蒲城人没有辜负自然的馈赠,在全县建立了25万亩绿色果品基地,严格按照绿色果品生产标准和操作规程对酥梨生产进行全程质量监控,生产出来的酥梨外美里净,果品质量非常之高。可就在蒲城酥梨发展势头看好的情况下,2016年秋却遭遇了销路“滑铁卢”,价格一降再降,梨农陷入困境。

蒲城的主导产业是酥梨,该县果农也以酥梨为主要收入。蒲城人为何捧着酥梨这个“金元宝”却顶着“贫困县”的帽子?销路难成为阻碍蒲城产业发展的“拦路虎”。

蒲城县领导班子坚信产业发展才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为此,县长亲自挂帅上阵为蒲城酥梨代言,带着“县长梨”走进北京,搭载 “互联网+”新模式,通过与头部生鲜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将蒲城县酥梨送到全国消费者面前。

蒲城县酥梨产业协会代表与北京首农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果乐乐科技有限公司、超市发超市等6家电商及商超企业签约了合作意向。同时,“蒲城酥梨扶贫公益大使”项目正式启动,百余位北京媒体人及各行业企业代表现场品鉴多汁脆甜的蒲城酥梨,并成为酥梨的公益大使,为蒲城县扶贫攻坚贡献力量。为了表达诚意,发布会准备的蒲城“县长梨”内附县长热线,公益大使们“酥梨吃的好打电话给蒲城县长表扬,酥梨吃的不好给蒲城县长投诉”。

据悉,在蒲城酥梨产业与品牌战略发布会后,还将有一系列后续活动。例如,蒲城县将邀请北京媒体人公益大使走进蒲城梨园,挂牌扶贫公益,连通蒲城和北京,让蒲城酥梨的美名传播更远;同时,以“蒲城酥梨文化”为主题的摄影大赛、笔会联谊等交流会也将逐步展开,力求实现蒲城酥梨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的转化,更好地带动蒲城酥梨产业发展,助力蒲城县早日摘下“贫困”帽子,切实提高蒲城人民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