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家形象报告:海外更认可中国哪项能力?

发布时间: 2017-10-19 07:43:00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央视网消息,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今的中国,海外的评价越来越好,您知道海外民众比中国人自己更认可我国的哪项能力吗?今天的《国家形象报告》用数据和调查为您呈现。
 
 
  中国有一项能力,在海外的认可度,竟然超过国内,您知道是什么?
  答案是:“创新”。
  央视联合中国外文局对全球22个主要经济体的一万多民众,发出电子问卷调查显示:他们最认可的中国科技成就,有36%的人选择了高铁,接下来是载人航天(19%)、超级计算机(16.5%),这些也是国内外都认可的国家创新力。
  那么,外国人对哪些创新的打分,超过了中国人自己呢?答案是移动支付和共享经济引领的经济生活新模式。法国调查公司益普索调查显示,在日常消费中,超70%的中国网络用户表示,只能用现金支付时才会使用现金,100元现金可以使用超过一星期。中国人在自己国家,出门不爱带现金了!这颠覆了海外民众旧有的印象。
 
 
  另外,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中国创新的全球效应》报告指出,依靠强大的消费市场,中国企业在‘客户中心型创新’领域的优势最大,家电、互联网软件及消费电子的创新效率超过全球同行。也就是说,越接近用户,中国的创新越突出。世界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给出数据——中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从2014年开始占据第一,全球每卖出100部手机,超过40部是中国品牌。手机成了海外民间消费里,最抢手的一张中国创新名片。
 
 
  如今,有六成外国人认可中国的创新能力,发达国家每2个人,就有1个觉得中国创新能力强;而在发展中国家,每4个人里就有3人。
  创新动力从哪里来?海外民众认为,中国的国家推动更有力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报出全球创新指数,中国从五年前的35位,拉升到22位;当今中国已拥有全球第三高的创新效率、第二多的研发投入和最大的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