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记者招待会:中组部——确认2280名代表资格有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0

 

    央视网消息:19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回答了关于十九大代表人数的提问。齐玉说,经过严格审核、全面“体检”,确认了2280名十九大代表资格有效。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选举单位在选举十九大代表的时候,认真落实中央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层层审核,严格甄别,从政治、廉洁和作风等各方面对人选进行了严格审核、全面“体检”。

    十九大代表选举产生以后,继续坚持从严的要求,对当选代表进行认真审核,凡是有信访举报或者发现有问题线索的,都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对不符合代表条件的,按照党内有关规定进行了坚决调整。像孙政才等27人,因为存在违纪违法等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因为代表出缺比较多,按照中央要求和规定的程序,及时召开了党代表会议,补选了14名党的十九大代表。9月29日,经中央批准公布的代表名单一共是2287名。十九大代表名单公布以后,又发现存在不适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代表。这7个人就是在公布以后又重新拿掉的。

    经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议,确认2280名代表资格有效。这样做,既体现了对十九大代表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特别提及了在人民大会堂专门设立的党代表通道。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从昨天到今天都看到了,人民大会堂专门设了代表通道,多数采访的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这次基层一线党代表的比例占到总数的33.8%,比十八大时提高了3.3个百分点,提高的幅度也是不小的。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