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军:截至去年底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达3.08万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0

2017年10月20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记者会。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0日讯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20日在“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记者会上表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达3.08万亿元,占GDP比重提升到4.14%。

    孙志军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取得重大成就。以法律形式明确政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责任和具体措施,形成了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服务体系框架;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文化产业增加值逐年增大,截至2016年底,我国的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08万亿元,占GDP比重提升到4.14%。

    “我国已成为世界图书出版第一、电视剧制播第一、电影银幕数第一,电影市场世界领先,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引起强烈反响。可以说文化传播、文化交流、文化贸易多头并举,中国品牌、中国声音、中国形象得到越来越多认可。”孙志军说。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