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这五年创造6500万就业岗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2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10月22日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这五年,我们创造了超过6500万就业岗位,也就是说,解决了6500万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业问题。

尹蔚民表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直接关系民生,为社会广泛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尹蔚民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这五年来解决就业问题所取得的进展。第一,这五年,我们创造了超过6500万就业岗位,也就是说,解决了6500万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业问题。第二,这五年,我们解决了279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第三,这五年,我们解决了880多万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28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动态清零。而且在这两年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当中,我们稳妥地安置了近百万职工。同时,我们在脱贫攻坚的战役当中,解决了480多万农村建档立卡困难人员的转移就业问题。总书记在报告当中对就业工作说到持续改善,我觉得上述这几个数据可以充分地表明。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