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徽: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 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2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10月22日讯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五年来,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
 

王蒙徽表示,五年来,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来稳定市场。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趋于稳定。

同时我们正在进行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应该说,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持续显现。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