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忠实履行使命任务 舰艇编队驰骋远海大洋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17-11-01 10:5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参加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补给舰--“东平湖”舰 中国网 鲁楠 摄

 

  9月13日,参加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方参演舰艇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起航。

舷号960的“东平湖”舰为此次军演的补给舰,承担着为驱逐舰实施航行或停泊补给,平时伴随驱护舰执行编队远航及出访的使命任务。

“东平湖”舰通过横向补给方式,先后为“石家庄”舰和“大庆”舰实施海上综合补给。横向补给方式是海上补给的主要形式,通常在海上气象条件较好的情况下实施,就是补给舰和接收舰,稳定航向航速后,保持30到60米横距平行航行进行的补给。补给过程中,官兵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从发射引缆、钢索架设、补给对接等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与此同时,为保证补给航行安全,编队其他舰艇组成防卫队形,担负警戒任务。

海上补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海上训练科目,不但对海况要求甚高,而且对参加补给的舰艇指挥员是一个能力、心理全方位的考验。海上补给还包括纵向补给,垂直和靠帮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作业。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