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微电影|写给妈妈的日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4

 
  “我来过,我很乖。”闭上眼前,小男孩这么想着,抱在怀里的日记本掉落在地。他从小就有个习惯,便是每天坚持给妈妈写日记,虽然,他从没见过妈妈。他忙碌着,忙碌着洗衣做饭,也忙碌着帮助别人,他坚信:帮助别人,别人总有一天能帮助到他的妈妈。
 
  影片《写给妈妈的日记》讲述了被妈妈遗弃小男孩刘星每天坚持给妈妈写日记,他每天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有一天能帮助到妈妈,可他后来得了“急性白血病”,在“假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微笑着闭上了眼睛。本片最后以全社会都在汇聚爱心、传递正能量作为结局,片中树立了“中国好榜样”,对培育和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道德教育有很大作用。
 
  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支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协办。旨在通过影片展示各国、各民族的文化、历史的融合,用影像记录大时代背景下民族的发展,运用新媒体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故事,塑造民族形象,通过影像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