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17日上午,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暖意融融,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600多名代表精神饱满、笑容洋溢。9时30分,习近平等来到这里,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高兴地同代表们热情握手,亲切交谈,代表们纷纷向总书记问好。看到93岁的黄旭华、82岁的黄大发两位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站在代表们中间,习近平握住他们的手,请他们坐到自己身旁。两人执意推辞,总书记一再邀请,最后两人在总书记身边坐下。总书记对两位老模范如此关心和尊重,全场人都十分感动,大家长时间热烈鼓掌。随后,习近平等同代表们合影留念。

王沪宁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体与会同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殷切关怀。5年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新时代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中之重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项工作改进创新,激励人们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丁薛祥参加会见,刘延东参加会见并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黄坤明参加会见并主持表彰大会。

大会为受表彰代表颁奖。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代表,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代表,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 刘颖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