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晓林宣讲十九大精神:发挥工匠精神 建设精品工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4

“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特别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提法对我触动很深。我们都怀有一个企强工富的梦想,这个梦想的实现更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我们农民工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更要坚持学习,发挥工匠精神,建设精品工程回报社会。”

11月2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高级技师巨晓林来到一公司北京通信项目部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他的话贴心入耳,引起听众的广泛共鸣。来自一公司北京地区通信项目部、地铁项目部的30余名基层员工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巨晓林重点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深刻阐述了党章修正案的重要意义。巨晓林作为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坚持扎根一线,积极开展导师带徒和技术创新工作,一年多时间里完成技术创新34项,12项成果获得国家新型专利,共创造经济效益300余万元。

宣讲期间笑声、掌声不断。宣讲会结束后很多员工表示,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我们充满了对未来更美好的渴望。通信项目部今年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艾昊锐激动地说“加入中铁电气化局,参加铁路建设是我最正确的选择。我一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电气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铁路施工建设的国有企业,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在优质高效建设工程项目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贯与学习工作。一是响应国家现阶段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对企业的领导,大力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二是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弘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全面建设精品工程,争做四电领域行业先锋;三是强化企业形势任务教育,全面从严治企,勇于担当国企历史使命。

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安智勇对全体员工提出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重点是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年度目标,自觉行动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